班級行事曆

影片分享

俊廷-心動(第一次開唱)

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

[蕭老師]反覆練習

親愛的小朋友以及關心我們的各位家長們

考試前,班上同學接二連三的在學校發生發燒的狀況,
本以為單純只是同學因為天氣變化加上抵抗力不足,造成的小感冒,
但是沒想到最後快篩檢查,發現是A型流感。

因為近日,A型流感以及H1N1的疫情有擴大的趨勢,
加上教育部規定325停課標準,有兩位孩子在學校發燒的送回確診的情況下,
我們只好被迫停課,一切都來的很突然,
從之前的SARS.狂牛症.禽流感.等疫情傳出,第一次感受到,原來疫情離我們那麼的近。
一接到停課的消息,馬上安排下去接下來停課時,
大家所需在家注意自我健康管理,還有一件重要的大事,
第二次考試就在我們停課後隔天來臨。
老師不免擔心少了這幾天的複習,考試怎麼辦?

停課回來的當天,看著大家下課後打鬧玩在一起,我不免更擔心這次的考試了!
但是,大家這麼多天沒見,下課都玩在一起,我只能想著因為我們班同學間的感情好,
大家那麼多天沒見,又只能在家自我管理,肯定是悶了很久,
就像是放出籠子的動物一樣,開心的呼喚著自由。

這次的考試,當然如期的考的不是很理想,少了三天的複習,
整個課程的學習上沒有經過多次的複習.練習,結果當然表現不是很理想。

最近,老師發現,有些人的心思還是會專著在課業上,不只課內,
連課外的閱讀也都非常的有興趣;有些人則是很喜歡玩.打球.運動;
有些人的心思幾乎不在課業上;甚至有些人幾乎都在煩惱著男女生互相欣賞的事情,
讓老師覺得有點擔憂,來學校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

來學校學習,學習課本內的知識,學習與人的相處,學習尊重他人,學
習別人的經驗,學習自我負責,學習掌握時間,學習‧‧‧

學習是需要經過反覆的練習,
課業反覆的練習,以確定精熟,讓自己更上層樓;
拔河反覆的練習,以確定動作正確,使力適當;
接力反覆的練習,以確定接棒正確,交棒順利,縮短時間;
戶外教學反覆的練習,以了解乘車安全,團隊行動的重要性,進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;
同學相處反覆的練習,以改進自我意識,學習如何替他人著想,讓自己的待人處世更圓融‧‧‧

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,唯有不斷的反覆練習,不停的累積,才能看到成果!

609導師 蕭世岳 2009/11/27

0 意見:

 

立新國小六年九班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fourmont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