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行事曆

影片分享

俊廷-心動(第一次開唱)

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

[芳瑋]囧

對不起老師還有姊姊
我又讓你們從山頂落到谷底了!
你們每次都很關心我!
問我說:「你哪裡還有不會的,你考試會嗎?」
我都跟你們說:「會!」可是, 一考出來,完全不堪設想!
我這次的數學真的....很不好, 不但沒及格, 連我的名次也未達標準!
姊姊說:「我每科都要90分以上」但是, 我又失敗了!
因為我完全連我不會的地方在哪?! 都不知道!
就想要和別人爭名次!
可以說是:「還沒學會走路,就想學飛!」
或許是我太"笨" 也或許是我"不用功"
"但是", 我有想努力過,可是都不成功!
為什麼?! 姊姊常說:「自己不認真,怪誰?!」
我常常有一個"疑問", 為什麼別人那麼聰明!
而我, 就像在原地打轉的陀螺!
為什麼?! 別人都不用努力就能考出好成績?!
而我, 努力了! 還是一樣,得不到好分數?!
而且, 我也常常得不到家人的鼓勵,
就算! 我考了好成績!
大家也都會說, 考這分數是應該的!
難道! 他們的眼中就只有 " 分數 " 嘛?!
不是我不考好! 是我真的真的" 盡力而為 " 了!
每個人的標準都不同! 或許別人的標準還比我高!
也或許別人的分數對我來講是很高的!
但是,他不是這樣想! 他覺得很失敗!
我真的了解了我這次的反省的感想!
在大家都走了以後! 我就在教室裡哭了 !
因為! 我又讓老師 " 失望 " 了!
他把我留下來! 敎我!
可是呢?! 我還給他的是什麼?!
是 [ 失敗 ] !
不但沒考好! 他以為我這次會很進步!
對我們信心滿滿!
大家還給他的卻是 一件失望的事!
他也說了! 當其他老師在問他我們班平均多少?!
他都還不太敢說! 因為他怕什麼?!
他怕丟臉 ! 我們的平均真的很多班比起來
是很 " 爛 " 的 !
所以! 他才會不太敢說!
知所以這樣! 我才會第一句就說 : 對不起老師!
我害你失望了!

1 意見:

lishinfour on 2009年1月15日 晚上8:35 提到...

要知道其實大家都還很關心妳
一次考不好不代表永遠考不好
要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認真過
要知道自己是不是有用心過

總之
要找到問題的所在
然後改善它

繼續加油吧....

相信妳可以的

 

立新國小六年九班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fourmont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