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行事曆

影片分享

俊廷-心動(第一次開唱)

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

[呱]日記

補上星期四的


一心只想著說:
下禮拜就返校了欸 :)
那種令人期待的感覺真刺激 :P
然後又想到說讀書心得要用什麼書呢?
我就再書櫃裡找到一本,乞丐因子:)

新知科學:
省電就是要從這裡開始 :)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825/4/1prde.html


讀書心得:
出版社:平行文化有限公司
發行人:平雲
作者:賴東進


關於乞丐的書,在這本書中他提到說
他爸爸是瞎子,他媽媽是智障
還有他們還有一打的小孩,簡單說有12個小孩
因為作者是長子,所以在他5歲時已經出門去乞討......
在他的童年裡,沒有衛不衛生,只有今天的飯菜要在哪裡來?
在他的書裡面他提到說,他們有一次在行乞的時候,
遇到一群小孩,而那些小孩則是在欺負他們這些乞丐
而他們也不能反擊,因為他們是乞丐反擊的話
說不定連下一餐都沒有了,所以他們爸爸總是告訴他們說
能忍則忍,安分就好
雖然他們是乞丐,但內心裡總是懷著一顆善良的心
在他們遇到坑洞時,自己害過,就不要再害別人跌一次
好深的話
還有一段我最喜歡的話
他說:
我的父母是重殘障,但畢竟都還留在自己的身邊,比起他們那些失去親人的痛苦,我實在是幸福多了!
因此我告訴我自己:
孝順父母要及時,更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,直到今天我從未嫌棄過他們,也從不埋怨他們
或許這是我四歲開始,參加這些喪禮所帶給我的啟示


心得

在他說完那段話,我感觸好深
他也不願意出生在那種家庭
但... 他也不能埋怨什麼
畢竟每個出生的小嬰兒,都是上帝把他們帶到這個世界
出生在什麼家庭也不是說可以預料
但... 雖然我們的家庭環境不好
至少沒有失去掉家人,但... 在辦喪禮的那些人
比我們可憐,失去了家人
那是很重的打擊....
比起他們 我們真的幸福很多
我們總是常常抱怨
然後每讀完一本書 說完那些心得
之後自己過一陣子又忘了
然後再看下一本書
又說同樣的話
這樣一直反覆的說同樣的話
到不如記在腦海裡
這樣不是更好嗎?

0 意見:

 

立新國小六年九班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fourmont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