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行事曆

影片分享

俊廷-心動(第一次開唱)

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

[蕭老師]作文-暖入心裡

氣象報告,週末將有寒流來襲。又到了寒冷的冬天了,經過火鍋店門口,都看來滿滿的人潮。正在餐廳內享用的,露出滿足的表情;正在餐廳外等的,雖然圍著圍巾,穿著大衣,但是也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儘快進入餐廳大快朵頤一番。
還記得那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吃火鍋經驗。當時,也是冷颼颼的一天,爸爸提議今天晚餐我們來煮火鍋,我和弟弟聽到這消息,都高興的又叫又跳。在這寒冷的冬天,能夠全家圍在餐桌前,吃個熱騰騰的火鍋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!
經過爸爸的提議,我們也都拍手叫好。大家都忙了起來,媽媽最辛苦,她忙著先到市場去買菜,弟弟還吵著要跟媽媽一起去。爸爸和我則是忙著熬煮火鍋的湯頭。爸爸說:火鍋的湯頭,要用大骨熬煮的才會甜。我在一旁,雖然幫不上什麼忙,但是經過爸爸的講解,我也聽的津津有味。接著,媽媽和弟弟終於把火鍋料買回來了。有爸爸最愛的冬粉,有媽媽最愛的魚丸,有弟弟最愛的燕餃,當然也少不了我最愛的玉米,除了這些,媽媽還準備了很多各式各樣的火鍋料。隨著我們把這些火鍋料慢慢下鍋。看著火鍋料在滾燙的熱水中翻滾,我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。弟弟更是著急,不斷的問著:好了沒?好了沒?
過了一會兒,火鍋非常的滾燙。當爸爸喊開動時,我們就急忙著用湯匙把火鍋料呈到碗裡,在沾著爸爸早就已經準備好的特調祕密沾醬。我們一邊吃著火鍋,一邊聊著今天學校發生的有趣事情。大家都非常的開心。
現在看著那排隊要去火鍋店的盛況,我都會想到當年我們全家一起在家吃火鍋的情景。雖然現在到處都有很方便的火鍋店,有各式各樣的鍋底,不論是韓式泡菜、酸菜白肉、麻辣的...等。我想都比不過當年爸爸專程熬煮出來的那鍋高湯。因為那是真的真材實料,健康衛生的高湯,最重要的是,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,同心協力煮出那鍋香噴噴的火鍋,那才是最美味、最令人回味的。

0 意見:

 

立新國小六年九班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fourmont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