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行事曆

影片分享

俊廷-心動(第一次開唱)

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

[蕭老師]文章分享

陳:可不可以給像我這樣的30 世代一些建議?


胡:當我年輕時,我最討厭別人說教,我也不喜歡對年輕人說大道理。像我之前會說不要做令自己後悔的事,像不要吸毒、打架、作弊......等等,我自以為講的很有道理,後來有位年輕人問我:「我


不做怎麼知道會後悔?都是做了,才知道後悔啊!」我聽了覺得有道理。


為什麼上一代總要覺得自己很了不起,不斷想給下一代建言。我對兒女也沒什麼建言,有建言他們也不見得會聽。放手是唯一成長的途徑,我們這代對年輕人要尊重、放手,應該多聽他們的意見,他要問,我再答,他願意聽,才幫他分析,重點是他們要聽的進去。我希望我們這一代要多聽、多尊重下一代,下一代則要多思考後,才做決定,自己做的決定要負責,好壞都要承受。

引用網址:http://forum.30.com.tw/Board/show.aspx?go=152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段文章看了之後 覺得很有道理
有些事情 真的是去做了之後
才會知道後不後悔.....

都是做了之後 才發現要不要後悔的

老師也認為 我對各位的意見能儘量多尊重、放手,多聽各位的意見
由各位來發問 我才回答 你願意聽 我再把我的經驗分享給你聽
這樣各位才能夠聽進去

所以 有什麼問題 就多跟老師反應吧

自己做的決定 要負責 好壞 就要學著去負責 去承擔...

加油!

1 意見:

俊廷 on 2009年4月24日 晚上8:22 提到...

老師你只寫陳和胡我還以為是班上的抹抹人ㄟ

 

立新國小六年九班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fourmonth